索氏脂肪提取器
脂肪抽取器
脂肪抽出器 點擊圖片放大
商品名稱:

索氏脂肪提取器

脂肪抽取器

脂肪抽出器

詳細介紹:


脂肪提取器屬於固液萃取,主要用來檢測糧食,食品,海產品,乳製品,飼料土壤,飲料,橡膠,水質,藥品,和相關化學品等中脂肪等的含量。-

索氏脂肪提取器又稱脂肪抽取器或脂肪抽出器


  索氏提取器是由提取瓶、提取管、冷凝器三部分組成的(圖 ),提取管兩側分別有虹吸管和連接管。

各 部分連接處要嚴密不能漏氣。提取時,將待測樣品包在脫脂濾紙包內,放入提取管內。提取瓶內加入石油醚,加熱提取瓶,石油醚氣化,由連接管上升進入冷凝器, 凝成液體滴入提取管內,浸提樣品中的脂類物質。待提取管內石油醚液面達到一定高度,溶有粗脂肪的石油醚經虹吸管流入提取瓶。流入提取瓶內的石油醚繼續被加 熱氣化、上升、冷凝,滴入提取管內,如此循環往復,直到抽提完全為止。

脂肪提取器屬於固液萃取,主要用來檢測糧食,食品,海產品,乳製品,飼料土壤,飲料,橡膠,水質,藥品,和相關化學品等中脂肪等的含量。

原理:

   脂肪提取器是利用溶劑回流和虹吸原理,是固體物質每一次都能被純的溶劑所萃取,因而效率較高,為增加液體浸溶的面積,萃取前應先將物質研細,用濾紙套包 好置於提取器中,提取器下端接盛有萃取劑的燒瓶,上端接冷凝管,當溶劑沸騰時,冷凝下來的溶劑滴入提取器中,待液面超過虹吸管上端後,即虹吸流回燒瓶,因 而萃取出溶於溶劑的部分物質。就這樣利用溶劑回流和虹吸作用,是固體中的可溶物質富集到燒瓶中,提取液濃縮後,將所得固體進一步提純。

蛇形脂肪抽出器 250ml

原理:利用有機溶劑能溶解脂肪的特性,在抽出筒內將樣蛇形脂肪抽出器有一支蛇形冷凝管,一支具有虹吸管的抽出筒,一隻抽出燒瓶經磨砂配套組成。

原理:利用有機溶劑能溶解脂肪的特性,在抽出筒內將樣品中的脂肪浸出,容劑積聚至一定高度被虹吸管抽回入燒瓶,由於脂肪與溶劑的沸點不同,在45度左右的 恒溫水浴條件下脂肪不被蒸發出,只有溶劑繼續蒸出,又積聚在抽出筒內,如此連續迴圈就能將試樣中的脂肪全部被抽提轉至燒瓶內,最後將燒瓶的溶劑回收後,即 能測出試樣中的脂肪含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