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用酸鹼度計-海山儀器 點擊圖片放大
商品名稱:

土壤用酸鹼度計-海山儀器

規格介紹:

土壤酸鹼度計與水份計兩用, 酸鹼值量測, 溼度計, 園藝用品

是物理是土壤酸鹼度計,使用指針顯示土壤酸鹼值及水含量。 不需使用電池,透過金屬間的電荷差,即可量測土壤酸鹼度,適合農作物土壤檢測、盆栽、花卉配土檢測使用

紙本的說明書寫的非常詳細
原則上它的使用方式非常的簡單
第一次使用一定要用細砂紙在金屬表面徹底磨光
酸鹼度放置插入土壤當中 顯示出來的數值看上面是酸醶
插入土壤中按下白色按鍵 不要放開
對照下面的數字是濕度
詳細介紹:

土壤用酸鹼度計  Soil pH Tester

˙ 無須電源及任何消耗品
˙ 直接插入欲量測的土壤中,即可長期量測溼度與pH值



廠牌: 日本 竹村電機T

AKEMURA

型號:DM-15 廠牌: 竹村 (日本)
主要用途:測定土壤之酸濕度
測定範圍:pH= 3~8 pH 濕度:1~8 % 酸度之測定
1 使用前,如果土壤態多或肥料過多時,無法正確地測定PH值請潑一桶水 於測定土壤的位置上,待20~30分鐘後再測定,以求正確數值。
2 使用前請用研磨布或研磨紙,在測定棒的金屬部位完全地磨擦。以防因 測定金屬部的殘餘雜質而影響到測定值。新品於使用前因表面有保護之 油層,故必須在土壤中插入2~3次後,才正式使用。
3 Ph值測定時,請直接插入測試土裏,金屬面必須全部入土,並和周圍土 壤有良好的密著性。
4 插入土後約一分鐘後PH值才是正確的數值。
5 土壤的密著度、濕度和肥料過多都可能影響測定值,故必須多次不同位 置入土測定,以求平均值。
6 撒下石灰和土壤混合後,約1~2週後再測定。(土值改良時) 濕度之測定 1 當測定計入土一分鐘後,PH值(酸度值)既呈穩定,此時按下側邊之白色鈕,濕度立既顯現

型號 DM-15
酸鹼範圍 PH3~8
水份範圍 0~8等級

使用方法:

1.測定點如果土壤太乾燥或肥份過多,無法測土壤的酸鹼度時,須先潑水在測定點位子上,待 28分鐘後再測定。
2.使用測定器前須先用研磨布,在金屬吸收板的部位,完全的擦拭清潔,以防影響測定值。若是未使用過新品,金屬板表層有保護油,須先插入土壤數次,磨淨保護油層後再使用。
3.酸鹼值測定時,直接插入測試點土內,金屬板面必須全部入土,約10分鐘,所得的才是正確值。
土壤的密度、濕度和肥份過多都可能影響測定值,故必須在不同的位置測定數次,以求平均值。
4.測定器在10分鐘後酸鹼值即是穩定,此時按下測邊白色鈕,濕度立即顯現。

作物適合的水份比例表

作物

適合
水份

作物

適合
水份

作物

適合
水份

作物

適合
水份

作物

適合
水份

鳶尾花

3~5

鬱金香

3~5

Occidental

3~5

西瓜

4~6

甜椒

4~6

康乃馨

3~5

玫瑰

3~5

蘭花

1~2

芹菜

4~6

葡萄

3~5

簇葉

3~6

小蒼蘭

1~2

胡瓜

4~6

蕃茄

4~6

甜瓜

3~5

菊花

3~5

百合

2~3

馬鈴薯

3~5

茄子

4~6

萵苣

3~5

草莓

4~6

豌豆

3~5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