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M測油脂老化試紙(低酸價用) 點擊圖片放大
商品名稱:

3M測油脂老化試紙(低酸價用)

規格介紹:

必須為冷藏保存配送 否則會影響測試結果

ˇ用來測試炸油老化程度,控制油炸食物的品質。

ˇ可測出油質之單元不飽和脂肪酸 ,來評斷致癌物質在油中的含量。

ˇ使用方便,須5秒即可得到結果。

ˇ避免過度換油所造成的浪費

ˇ藉由油質精確的控制,保障自已及消費者的健康,相對提昇公司形象。

詳細介紹:

3M油質老化測試紙logo


關於市場所報導的『3M油質老化測試紙』,其相關問答如下:

Q: 報導上所介紹測油的是什麼?
A: 3M油質老化測試紙

Q: 油質劣化對人體的影響為何?
A: 油炸油經過長時間的高溫烹調,油質會產生劣化的現象而會產生致癌物質,並造成心血管硬化。

Q: 目視或測試有何差別?
A: 目視只能判定油的顏色深淺,但是油質會產生劣化主要是因為油炸過程中產生氧化產物、三酸甘油酯聚合物、游離脂肪酸,而且油炸油的品質跟炸的時間和被炸的內容物有關連,所以建議仍應該採用科學測試方式比較準確,例如3M油質老化測試紙。

Q: 3M油質老化測試紙產品特性功能?
A: 3M油質老化測試紙可以有效及穩定地測出炸油在劣化過程中濃度漸升的酸價AV(mg KOH/g) 。 3M炸油監測法使用一種具有四道色帶的試紙,只要炸油中的酸價AV升高,色帶顏色即從藍色轉變成黃色。只要將試紙浸入炸油內再拿出。不到數秒,色帶就會開始變色,顯示炸油的劣化程度。超過設定標準,即須立刻進行換油。現在衛生署主要的檢測方式也是以此為油脂品質判定的標準。

Q: 3M油質老化測試紙的特點?
A: - 容易使用:步驟簡單 - 判讀容易:觀察色帶由藍變黃 - 快速:一分鐘內即可得知結果

Q: 3M油質老化測試紙的好處?
A: 1. 確定油炸油的品質:使食物風味均一,而且非常健康 可確保油炸油的品質 2. 有效使用炸油:判斷正確更換時機 - 不會因為過早更換而造成浪費 - 避免使用過度老化油脂的危險 3. 符合法規標準

Q: 產品使用方法?
A: 保存在低溫〈-4 ~ 4 °C〉乾燥的地方。 1. 浸 以不超過試紙紅線為原則,將四個藍色區間全部浸在熱的(163°C~204°C)炸油中3秒。 2. 等 自油中取出後,等候30秒使其呈色。 3. 算 計算有多少區間由藍變黃,若僅有第一格試 紙變色代表油品的酸價值在2之內,若試紙第二格同時變色則表示油品的酸價值已超過政府規定的標準值2。 4. 丟 丟棄油質老化測試紙〈只能使用一次〉。

Q: 儲存及運送注意事項!
A: 保存在低溫〈-4 ~ 4 °C〉乾燥的地方,例如冰箱的冷藏。注意事項 : 請勿將產品放置於非建議之保存環境超過36小時,否則產品將會有變質之風險。 Q: 運送注意事項! A: 運送時,3M油質老化測試紙必須全程保存在低溫(20°C以內)乾燥的環境中,例如冷藏車輛。注意事項 : 請勿將產品放置於超過建議之運送保存環境(20°C以內),否則產品將會有變質之風險。

Q: 使用頻率?
A: 建議每隔6小時測試一次,但因廠商的營業時間、開鍋率及油炸食品種類的不同將影響油品老化的速度,仍建議使用者累積經驗值後做判斷及調整。

Q: 建議使用產業or行業?
A: (84cf)有油炸食品的速食連鎖店. (84cf)油炸類食品加工廠. (84cf)團膳,空廚,便當工廠等業者. (84cf)鹽酥雞,炸雞排店家. (84cf)早餐店業者. (84cf)其它生產油炸加工之食品業者. (84cf)〈一般消費者自行檢測〉

資料來源:http://solutions.3m.com.tw (3M網站提供)

內含50條試紙 / 1瓶裝/(4瓶/盒)200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