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試紙 食用油酸價測定 炸油酸價 點擊圖片放大
商品名稱:

AV試紙 食用油酸價測定 炸油酸價

規格介紹:

市售常見的食用油來檢測其回鍋油的過氧化價及酸價,希望能成為日後大家的警惕及重視食品安全

詳細介紹:

酸價高的油脂不宜儲存、也不宜食用
食用油脂中所含脂肪酸可分為飽和脂肪酸和不飽和脂肪酸,飽和脂肪酸包括動物性油脂、棕櫚油、椰子油等,在室溫下是固態,化學性質比較穩定,經過油炸時不容易產生化學變化,但容易堆積在人體的血管中,對健康不利。不飽和脂肪酸像是橄欖油、花生油、大豆油等,室溫下呈液態,化學性質比較不穩定。油在高溫或接觸氧氣的情況下會發生許多化學變化,包括氧化、水解、裂解、聚合等,這些反應會改變油的物理和化學性質,造成油的品質發生改變。油在水解的過程中會生成游離脂肪酸,或再分解成酸性分子,可以用「酸價」的方式表示油中包括游離脂肪酸在內的酸性物質含量。如果用酸鹼中和的方式定義,酸價就是要中和1公克油脂的游離脂肪酸,所需要的氫氧化鉀毫克數。許多知名的連鎖速食業者最近被查出油的使用問題,衛生署建議業者可採用快速試劑、試紙或實驗室檢驗等方式檢測。衛生稽查人員突檢時,將檢查業者平日的自我檢測與換油紀錄,檢測與換油頻率,必須在合理範圍內。
衛生局 油脂酸價3     衛生局 油脂酸價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