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於測定薄膜受電暈處理後的效果,使用本達因筆能準確地測試出塑膠薄膜之表面張力是否達到試筆的數值.令使用者清楚瞭解此薄膜是否適合於印刷.複合或真空鍍鋁.有效地控制品質及減少因材質不合格所造成的工具延誤.

特點
內含 15ml 測試液,可使用 100 次以上
該產品保質期為 6-8 個月
他們在筆尖上進行了設計,以減少與空氣接觸的機會。
每一支筆都經過數百次測試,以確保所有產品均符合相應標準。
產品嚴格符合ASTM標準D2578標準和TAPPI T698標準。

利用
產品可以準確測試塑料薄膜的表面張力是否達到測試筆的數值。讓用戶清楚地了解薄膜是否適合印刷、複合或真空鋁,盡可能減少不合格材料造成的損失和有效控制質量。它不僅可以對塑料薄膜進行標定,還可以對各種材料的表面張力進行標定。

適用材料
塑料薄膜膠帶:PS、PE、PP、PET、PI、PC、NY、CPP、OPP、PVC
導電材料:鋁箔、銅箔、碳箔、蒸鍍膜其他材料:玻璃、陶瓷、塑料片、塑料管等

海山091405.jpg

聯絡海山http://hi-sun.com.tw/contact-us.html

E-mail :  w3326263@gmail.com        Wennie Hu

1.根據材料性 質估算一個中間筆值的達因筆,例如PE本身材質是30號 你想區分電暈面可以取32號,印刷選38號。

2.把被測物平鋪在光滑工作面,以使用鋼筆的力度辦法在被測物上畫一條5-10CM的直線。(如果材料很小,畫線縮短)

3.兩秒到三秒後馬上觀察筆跡是否收縮成線或者水珠。收縮需要換低一個值的達因筆繼續瀏試壴到不收縮為止來確定物件張力值。如果筆跡不變,則換高一級值達因筆測試直到收縮為止即為筆值。

特殊說明:一般情況下,初次使用未保測最的準確度,需備貨6支不同型號的達因筆.如果確定薄膜張力數宇變化極小,則需要3支不同型號的張力筆。

筆跡判定:

1.畫線很平均的分佈,不起任何珠點,則說明該物件表面張力大於等於筆值,這種情況代表材料OK,適合印刷。

2.畫線慢慢收縮,則說明該物件表面張力不足筆值,不適合印刷。

畫線立即收縮成線或者珠點,表明該物件表面張力遠低於筆值,這種情況不適合印刷。

以上這種方法能準確測出基材的表面張力.表面濕力並判定工作前基材表面因素是否符合要求以便調整油墨,塗層,粘度到工作所需。表面張力對於準確判定印刷油墨和其他材料在表面的粘結狀況是非常明確的標準,但影響粘結還有其他因素利潤靜電以及諸多的添加劑。然而這些因素在測試時卻不常顯示出,甚至是測試結果很好但是實際卻不合要求。這就需要和原料供應商討論這些問題。

測試注意事項:

1,保持被測物表面清潔,不要用手觸摸,測試時候建議配帶無塵手套。

2.不要弄髒筆尖

3.不要在被測物表面同一個地方多次畫線。

  1. 4.測試和保存環境保持在20-25度,通風陰涼地方。

5.避免皮膚接觸達因液,如接觸立馬用肥皂溫開水清洗。

6.在保質期內使用,使用後務必蓋緊筆蓋

測試達因值

聚乙烯 (PE)      20°C初始張力 31 達因 要求張力 38達因

聚丙烯(PP)       20°C初始張力 31 達因 要求張力 38達因

聚酯 (PPET)      20°C初始張力 39 達因 要求張力 52 達因

聚氯乙烯(PVC) 20°C初始張力 41 達因 要求張力 48 達因

尼龍(PA)           20°C初始張力 41 達因 要求張力 56